close

沃德在二月時先傳出要重簽合約以避免鋼人隊的薪資超過總上限

結果並未重簽而是直接釋出

後來傳出同區巴爾的摩烏鴉有意簽下這個騷擾它們十幾年的死敵

但是過一個禮拜後沃德出來開記者會

dm_120320_nfl_hines_ward_retires

這家伙在鋼人開記者會你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我不想為其他任何一支球隊打球。黑色和金色已經深入我的內心,此生我都將是鋼人隊的球員"
就這樣他選擇不是第十五個球季而是高掛球衣

沃德說曾有球隊邀請他加盟不過最終他還是無法想像自己穿著其他球隊球衣打球的場景
"感覺那樣並不好"

身為匹茲堡鋼人球迷的我對於這消息很遺憾

這位在鋼人待上了14個球季的老將就這麼的急流湧退了

確實這兩年鋼人明顯已沒有沃德上場的空間尤其是去年

前年已經將隊上頭牌外接員讓給麥克華勒斯Mike Wallace

去年則是連先發都讓給了安東尼 布朗Antonio Brown

去年賽季他的46次接球 381碼 2個達陣 各項數據都是他新秀賽季以來最低的

 

海因斯沃德Hines Ward媽媽是韓國人,爸爸是非裔美國人,他是第一位登上NFL的韓裔美籍球員

hines-ward_ap_  

 整個NFL生涯都奉獻給匹茲堡鋼人,效力鋼人的14個賽季,出賽217場 留下了1000次接球 12,083碼 85次達陣

這樣的數據夠不夠讓他進名人堂?我個人認為沒辦法

至於他會不會進名人堂?我認為會

熟知NFL的人都知道沃德的價值不是在於數據上而是團隊他把個人數據放在團隊後

外接員的最大的使命就是接中長傳一擊必殺

但是極少數的外街員像沃德一樣具有阻擋的能力甚至有時會保護四分衛

因該說聯盟裡的WR只想接長傳後來個臭屁的姿勢或是帥氣的怒吼

沒有人想幹髒活但沃德例外

Cortland+Finnegan+Hines+Ward+Tennessee+Titans+0ConWEHez6Fl  

那沃德要憑什麼進名人堂?我認為就他生涯成就比生涯數據來的有說服力

兩次超級盃冠軍 一次超級盃MVP 四次明星賽先發 

這些成就雖然不算多麼的偉大但是再加上在鋼人連續效力十四季就顯得難能可貴

在高張力高衝擊高淘汰的NFL有個一隊伍願意讓你待上十年以上(尤其進攻組)這案情恐怕是不單純

可以跟他的生涯對比者大概就是蘭迪莫斯Randy Moss

莫斯跟沃德兩人都是1988年進聯盟莫斯的數據出賽202場 954次接球 14,858碼 153次達陣

接球員最重要的兩項數據碼數跟達陣莫斯都大贏

但是莫斯兩手空空如也更不要說超級盃MVP

最重要的是這位前明尼蘇達維京人 前奧克蘭突擊者 前新英格蘭愛國者 前田納西泰坦巨神的球員

在去年一整年沒球隊要後今年剛跟舊金山49人簽約

就在沃德決定退休的幾天前(造化弄人吧)

我認為他不會在第一年被提名就進但是他最終會進名人堂

 

一直以來沃德是一名很有爭議性的球員

他為人和藹時常露出他招牌的笑容

Hines_Ward_14--nfl_mezz_1280_1024  

但是由於他認真的打球態度 球隊組織第一信念

使他一在"打球最骯髒的球員"票選中都一直佔有一席之地

hines-ward-steelers-zumasportsworld271573-20090201-ave-s70

 

在記者會中有兩件是我認為很棒

 "魯尼先生 感謝你給來自喬治亞州森林公園小鎮來的男孩一個機會"

沃德離開演講台後跟匹茲堡鋼人老闆亞特魯尼二世擁抱

沃德一直以來在休息室就是一個很好領袖跟激勵者

我相信有一天我會在總教練麥克湯姆林身旁看到他

而這一天我認為不會太久

 

第二件事就是鋼人接球員麥克華勒斯今年成為自由球員而且以他新人三年的傑出表現市場也是為之瘋狂

"只要能留在鋼人隊我願意做任何事情,現在我的願望實現了,所以對於我的決定我感到高興。我沒有任何遺憾"

"我告訴麥克,你可能會得到一個機會去其他地方,但不是有另一個地方像匹茲堡這樣"

身為師父之一的沃德即使先發位置被擠掉到今日必須含淚引退

他依然為了鋼人在打拼為了鋼人好


 六年前我託人買了一件鋼人的球衣

當時在四分衛大班跟沃德之間我選擇了沃德

DSC02682  

今天我覺得我還是個幸運兒

我要謝謝沃德

你幫我愛的匹茲堡帶來了兩座冠軍

多少年我的愛恨都是因為你

我真的好討厭韓國人但我真的好喜愛你


然後我還是覺得你長的很像酷龍的具俊曄

 3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男PK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